猪耳朵的10种做法,喝酒绝配,凉拌,小炒都是人间美味!

第一:凉拌猪耳朵

主料:生猪耳朵1只、香菜适量、大葱1棵、鲜姜3片、朝天椒2个、大蒜3瓣、大葱3段、香叶4片、桂皮1小块、八角3个、炒熟的白芝麻适量、白砂糖少量、盐适量、老抽一小茶匙、香醋适量、生抽适量、辣椒油适量

做法:

1、先把猪耳朵冷水下锅焯水洗净后,放入盛有温水的锅中,锅中依次放入大葱、生姜、八角、桂皮、香叶,加少量料酒,先用大火煮开后,转中火煮30分钟左右,用筷子能戳穿猪耳朵,就说明已经差不多了,煮太久的话,猪耳朵脆脆的口感就会消失不见!中途一定要记得把煮耳朵翻面哟

2、在炖煮猪耳朵的过程中,我们可以准备其它材料,把香菜、葱、姜、蒜、朝天椒切末备用。

3、将步骤2中的所有材料放碗中,加适量的盐、香辣油、生抽、香醋,再加一小勺老抽和一小勺白糖搅拌均匀

4、待猪耳朵煮好以后,捞起用冷水冲洗几遍,沥干水分后切成薄片备用。

5、将刚才步骤3中的调味汁与步骤4中切好的猪耳朵充分混合,再加入适量熟白芝麻拌匀即可。

第二:爆炒猪耳朵

主料:味精少许、青红辣椒各2个、青蒜苗4根、姜少许、醋少许、干辣椒5~6个、豆豉6~7粒、盐适量、生抽适量、花生油适量、卤好的猪耳朵半个

具体做法:

1、冷水下过将猪耳朵焯水(自己卤的就不用焯水啦)

2、等到猪耳朵待凉再切成片(切片时刀要稍斜一点就可以切成片而且又好看)

3、把青红辣椒切成均匀的菱形,青蒜苗切成大小均匀的3厘米长的段,干辣椒直接切成两段。姜切片备用。

4、锅中放油,油温3成热以后,放入干红辣椒,姜炒香。

5、再放入青红辣椒和青蒜苗,一起下锅炒。

6、最后放入豆豉、猪耳朵,生抽、醋、盐、味精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啦!一盘鲜香的猪耳朵就可以开吃啦。

第三:辣椒猪耳朵

主要材料:卤好的的猪耳朵半个、辣椒适量、油适量、盐少适量、糖少许、醋少许

做法:

1、熟猪耳和辣椒分别切丝。

3、锅中放油。待油热,倒入辣椒翻炒

4、迅速的倒入猪耳朵翻炒

5、依次放入少许盐,少许糖,少许醋

6、装盘出锅

第四:红油黄瓜拌耳丝

主料:卤好的猪耳朵1个、黄瓜和胡萝卜各半根、红油适量、盐4克、白糖1

勺、米醋1勺、蒜粒3~4粒

具体做法:

1、将猪耳朵切成丝。

2、黄瓜和胡萝卜切菱形片,蒜切末备用。

3、步骤1和2中的材料放一个盆里。

4、分别放入盐,白糖,米醋。

5、拌匀装盘,把红油淋在上面即可。

第五:猪耳朵炒辣椒鸡蛋

主料:卤好的猪耳朵1个、尖椒1个和米椒1个、葱姜蒜少许、盐适量、鸡蛋2个、花椒粉适量、鸡粉适量。

做法:

1、把卤猪耳朵和青椒,米椒切成薄片。

2、葱姜蒜切片。

3、鸡蛋打散,锅中烧油,炒熟鸡蛋。

5、炒熟的鸡蛋盛出备用。

6、另起锅,放油下葱姜蒜片爆香。

7、然后放入切好的猪耳朵翻炒

8、加青椒和米椒翻炒。

9、加鸡蛋翻炒。

10、加盐,花椒粉,鸡粉翻炒均匀装盘即可。

第六:芹菜炒猪耳朵

主料:芹菜150克、猪耳朵250克、大蒜2瓣、红辣椒半个、油适量、酱油适量、盐适量

做法:

1、芹菜切段、红椒去籽切丝、蒜去衣拍碎。

2、猪耳朵焯水后,沥干水份备用。

4、热锅放油、放蒜爆香、放芹菜炒几下。

5、放猪耳朵、翻炒一会。

6、放红椒、炒至红椒断生。

7、放盐、酱油、翻炒几下,即可出锅。

第七:蒜苔炒猪耳朵

主材料:卤熟猪耳朵一只,蒜苔4根,盐,葱,姜,蒜,生抽少许。

做法:

1,蒜苔切断,猪耳朵切丝,葱切成葱花,姜切末,蒜切片。

2,炒锅内倒油,加葱姜蒜爆香。

3,在锅中加入蒜薹翻炒一会,炒到表面发油的时候放点盐,加入猪耳朵煸炒即可,炒至耳朵断生后装盘即可。

第八:茶香猪耳朵

主料:茶香卤料包1个,生猪耳朵1只,盐1大勺,糖1匙,酒30㏄,燻料1碗,茶叶1匙,糖1匙。

做法:

1猪耳朵洗净、除毛后,用开水汆烫、沖冷水后备用。

2锅中加水至可淹过猪耳朵量,烧开后加入茶香卤包、作法1的猪耳朵与所有调味料再煮开,转小火续煮30分钟后熄火,浸泡20分钟后,将猪耳朵取出沥干水分备用。

3取一炒菜锅擦干水分,放入面粉,扑上糖与茶叶混合均匀,在上面放置一架子,将猪耳朵放在架上,盖锅盖以大火燻约10分钟(途中必需翻面),即可待凉切片盛盘。

第九:猪耳朵拌洋葱

主料:卤好的猪耳朵一只。洋葱适量。大蒜一瓣。生抽少许。辣椒面少许。食用油少许。香油少许。精盐少许。味素少许。小葱花少许。

做法如下:

1.把耳朵跟的肥肉去掉,猪耳朵切细丝,细一点吃起来不那么不油腻。

2,洋葱切丝,大蒜拍碎。

3,起锅放油,将辣椒面倒入锅中炸成辣椒油。

4,放入蒜末,适量辣椒油,少许生抽、精盐、味素、香油、葱花。

5,拌匀即可。

第十:胡萝卜炒猪耳朵

主料卤猪耳,胡萝卜。辅料:姜,蒜头,葱。调料:油,盐,生抽,料酒。

做法如下:

1.姜切丝,蒜头切片,葱切成细末备用。

2.胡萝卜切成丝。(不要切太粗了哦)

3.卤猪耳切成长条片

4.先把萝卜用干锅炒干适量的水分然后盛起备用。

5.热油炒香姜蒜,先放猪耳朵炒香。

6.然后倒入已经炒过的胡萝卜翻炒。

7.加入适量的生抽,料酒,盐炒匀。

8.最后撒上葱花即可。家常菜食谱胡萝卜炒猪耳朵的做法,非常感谢您对饭菜网的关注!

Comments